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好歌分享 - 那一盆火

那一盆火
原唱:包美聖 作詞:侯德健 作曲:侯德健
這一首民歌時期的作品"那一盆火",侯德健寫得非常好,包美聖唱得非常動人.尤其是段落倒數第二句高音甜美而扣人心弦.背後的合聲是李建復唱的聽說本來侯德健屬意他唱,後來唱片公司交給了包美聖.個人非常喜愛.不過在卡拉OK很少點得到.由於原連結遭封鎖改下列連結.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7VFx6ZcZW8

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

好歌分享 - 黃妃 相思聲聲

本(22) 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-黃妃得獎專輯主打歌
相思聲聲  作詞:九蒴  作曲:吳南穎

詞曲都寫得很好,編曲也很棒.特別是主唱黃妃,唱得好極了!!!!每個字都唱得恰到好處,歌曲長度有五分半鐘,篇幅還頗長的,主歌有兩段歌辭,各接一段相同的副歌,再用變化的副歌再現結束.沒有冗長的感覺.相當動聽.
我連結的位址是用CD版的音樂自己加畫面的MV,音效比較好也有同步歌詞.前面有一小段片頭聲明.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iI0zHV9qBw&feature=related

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

好歌分享 桂花巷 --- 蔡振南+黃韻玲

桂花巷這首歌是吳念真作的詞,陳揚作的曲. 原唱者 潘越雲已經把這首歌唱得很好.
聽到這個"蔡振南+黃韻玲" 的版本令我愣住.蔡振南有點自由的半吟唱方式,配上黃韻玲領銜的小組伴奏.個人超喜歡的.
我同意網友的評論 "這是我目前聽到最有fu的桂花巷..","第一句歌還未盡 就已經讓我聽的頭皮發麻".

沒有優美的美聲,沒有艱難的歌唱技巧,就是這發自內心的歌聲令人深深 ------  感動!
網路連結: